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金融业招商引资政策杠杆效应凸显

2020-08-26 16:46 作者:陈晓晗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8月26日讯 (记者 陈晓晗)2015年来,为吸引国内外优质金融资源来青落户,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青岛市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关于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在国内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业“双招双引”政策措施。在推动政策落实过程中,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强化诚信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与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送政策上门,指导金融机构提报申请材料,按程序做好补助资金拨付工作,让金融机构感受到青岛城市的温度、速度和力度,支持机构在青岛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在充足的政策保障和良好服务推动下,近年来,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兴华公募基金、渤海银行青岛分行、意大利意才财富管理公司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外重点金融机构加速来青布局,填补了青岛金融业多个领域的空白。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青岛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74家。据统计,2015年以来,已落户金融机构共获得各类补助资金2.2亿元,累计实现税收99亿元,招商引资政策杠杆效应凸显,有力助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