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保平安谋发展,加快人防产业集聚

2020-08-20 16:0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8月20日讯 “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研究理论、学习政策、对标典型’作为一种工作习惯、生活常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武说,通过“深入述、重点述、典型述、专题述、广泛述”,全面激发人防队伍“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豪情与干劲。“市人防办作为全市政府工作部门中唯一的准军事化单位,始终将开展‘三述’作为提升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打造‘三化一型’干部的有效途径。”刘庆武说,市人防办建立了每周五“述工作”机制、学习成果交流机制、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机制、正向考核机制。出台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地下室维护管理工作意见、行政执法责任制等8项规章制度,为依法履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供了制度保障。

市人防办不断深化“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全面细化15个攻势人防任务,明确了军民融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放管服改革“五大山头”。重点打造军民兼用的综合防护平台、互通共融的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共建的人防产业平台、联培共育的智库人才平台“四个平台”;主持多项国家级人防政策制度和行业标准规范的起草制定工作,填补多个国内空白;筹建了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领衔的人防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国首个人防特色产业园区筹建工作有序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对标深圳,选取胶州市开展人防审批制度改革,将审批事项由12项减为3项,审批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取消“单建人防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环节,压缩人防审批时限25%;地下空间兼顾人防事项审批时间由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报批材料由8项减为1项;年内在青执业的人防中介机构将超过100家。“广大干部职工将人防发展的目标定位为‘保平安谋发展两手抓’,协调推进、相互促进。”刘庆武表示,下一步,市人防办将全力筹办首届中国(青岛)人民防空创新发展大会活动,研究制定鼓励人防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筹建“千亩人防产业园区”,协调引进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依托人防工程建设的容灾备份产业园和核生化防护产业园,稳妥推进利用早期人防工程建设的国内首个红葡萄酒保税仓,积极引导金融资金、民间资本、风投机构进入人防领域,有序推进疫情催生的人防领域“四新”产业;与有关高校院所深化合作,尽快开设国内地方高校首个“人防工程”专业和建设“人防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努力实现人防工程建筑业增加值超10亿元、拉动经济增长超30亿元。

编辑 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 陈晓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