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成为全国首个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

2020-08-20 16:02 作者:李勋祥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8月20日讯 近日,经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批复,青岛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试验区位于南黄海海域,共分甲、乙两个区域,总面积553.6平方公里,将重点以深远海大型智能化养殖渔场为载体,探索在深远海养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近年来,青岛加快实施渔业深远海战略转移,力争深远海养殖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创新提出“南鱼北养+灯光诱饵”网箱养鱼绿色模式,产出效益可提升3-5倍,满足休渔期市场对高端鲜活鱼类的需求。建设了我国首个集远海养殖、能源供应、智能管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智能网箱“深蓝1号”,实现年产优质海水鱼1500吨。目前正积极推进全国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移动式养殖工船建设,预计建成后可年产大黄鱼等鱼类3200吨。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围绕深远海养殖规模化发展凝心聚力,逐步打造陆基苗种繁育基地、饲料产品加工基地、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冷链物流运输基地等配套产业,形成完善的深远海渔业产业链,带动形成百亿元甚至千亿元的产业集群,为全国深远海养殖发展提供青岛经验和青岛方案。

编辑 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 陈晓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