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行跨境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二:主动对接,加强避险产品推广,为企业提供境内外低成本资金支持

2020-03-25 19: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针对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的情况,按照财务中性、风险中性的原则,大力推广价差期权等避险产品,帮助客户规避汇率风险。充分发挥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为复工企业提供境内外低成本资金支持。

受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在美元流动性紧张,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之际,市分行国际金融部协助辖内营业部认真分析市场走势,按照财务中性、风险中性的原则,主动推广衍生产品,于近期为一家电器企业签订了进口项下的期权组合,不仅帮客户消除对未来汇率不确定性的担忧,较好地锁定财务收益和财务成本,还能促使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经营方面,巩固复工复产效果。

西海岸新区某企业亟需从境外采购原材料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西海岸新区分行得知企业需求后,快速响应,积极通过该行结算及融资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信用证业务364万美元,外汇汇款3157万美元,外汇交易1324万美元。同时,积极利用境内系统内资金成本低优势,为其发放委托代付款项1752万美元,有效满足了企业业务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