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保监会:政策性银行将增加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

2020-03-13 12:11 作者:刘璐 张光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刘璐 张光) 1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介绍,将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让更多从来没有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能够从银行获得融资。已要求5家国有大型银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在去年的基础上,政策性银行将增加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以优惠利率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今年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再增加5000亿元以上。

杨丽平表示,产业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基本上很多都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的规模比较小,数量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弱,比较容易受到外部冲击。银保监会一直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动金融机构加大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