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青岛地方金融组织“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07: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3月4日讯记者今天自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包括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在内的岛城地方金融组织通过减费降率、延期续贷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支持,“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我市各类国有背景的地方金融组织立足客户特征和经营特色,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纷纷出台各类政策。华通金控、城投金控、国信金控等分别组织旗下的担保、小贷、民资、融资租赁等业态,联合推出了“抗击疫情”金融支持若干政策,从免收担保费、降低首贷门槛、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存量客户确保续保续贷等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高创资本运用依托小贷、融资担保两类机构,对生物科技、医疗物资保障机构提供免担保费、免收罚息等政策,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的生产供应。

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不完全统计,仅5家政府性担保公司即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担保金额23490万元,平均担保费率1%,降幅47%。市融资担保中心为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担保费率仅0.03%,降幅85%;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文化旅游产业,城投融资担保临危受命,为机构提供5年期、2亿元ABS债券发行担保,年华担保费率1%,帮助企业以较低成本及时获得融资支持。瑞斯凯尔公司是青岛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细胞因子检测试剂盒,作为长期合作伙伴,高创融资担保为保障公司正常产能水平,联合青岛银行降低利率快速审批,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免费担保服务。此外,高创融资担保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2小时完成全部担保贷款审批环节,为3家机构提供600万元免费担保服务。

此外,我市外资、民营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了贷款利率减免,平均降幅6.5%,最高降幅达44%,对部分已到期的机构免收罚息,累计减轻企业负担391万元。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快递小哥呼吁:让我们进小区

2020-03-10 11:4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