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光大在行动”;“共同战疫”为岛城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2020-02-07 20: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及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提升服务细节,主动履行责任与担当,有效采取防控应急措施,坚守岗位投身一线,保障疫期网点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我们在一起——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带队一线送温暖。

1月28日,青岛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前往各营业网点看望和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详细了解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期间开门迎客情况,并叮嘱值班人员务必做好防护措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繁忙的工作中保重身体。朱小庆行长代表分行党委感谢大家在特殊时期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也感谢员工家属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除此之外,朱行长表示,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承担着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希望全体干部员工以大局为重,尽职尽责坚守好岗位,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和百姓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关键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服务不打烊——优质服务保障岛城群众金融需求。

据了解,自1月28日起,春节期间青岛分行统筹安排辽宁路、麦岛路、分行营业部、伊春路、威海路、松岭路、胶州、李沧、秦岭路、重庆南路、开发区、城阳、商务区13家网点全天候值班营业,持续以优质服务满足抗击疫情期间岛城客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尤其在外来人口多,感染风险大的情况下,所有值班人员全勤在岗,克服困难、坚守岗位。针对客户因假期延长所产生的大量理财到期情况,零售部紧急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客户理财到期提醒服务的通知及补充通知,各经营单位积极响应,据悉众多零售伙伴主动请战回行加班,要跟伙伴们奋战在一起。期间全辖共通过电话联系客户6639户,确保金融提示到位,保证客户资金有序承接。“没想到你们过年放假还给我们打电话提醒到期,光大的服务真是周到啊”辽宁路支行客户李先生这样说道。

随时待命——零售业务部按照分行通知精神担当作为,守土尽责。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与办公室配合排出新的网点轮休值班表;制订了理财承接、开放赎回和个货到期应急方案,指导各经营单位在特殊时期保证优质的金融服务不断档。部门领导、党团员、员工充分发挥团结担当的精神,部门号召全员时刻与一线在一起,总经理室成员排班从初三值班第一天开始先后配合分行走访调研开发区、重庆南路、宁夏路、崂山、秦岭路、东海路、辽宁路、营业部、伊春路、胶州、威海路、松岭路等支行,实地了解前台员工安全防护情况和业务需求;部内外地员工全部于2月2日提前返青,全员主动推迟各类休假。零售部满编就位,已经做好了随时投入抗击疫情和业务支持工作的准备。

此外,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制定并落实加强金融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

1⃣️全力增强线上服务。

光大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全线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增加零售理财产品供给,全线对接春节假期到期的客户资金,服务广大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结合疫情变化情况,优化理财销售录音录像流程,助力疫情的防控。

2⃣️保障线下自助银行服务。

线下ATM和自助银行7*24小时提供基本金融服务保障,便于市民办理基本或紧急银行业务。

3⃣️启动抗击疫情信贷融资支持政策。

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和及相关物资企业的信贷需求,增加信用贷款,保障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由行长室牵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4⃣️全力推进普惠金融。

对于确实受疫情影响失去还款来源的信贷客户,会针对性采取措施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5⃣️加强电子渠道运维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资金汇划畅通。

全面放开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公司网银、公司手机紧急完成节假日参数调整。客户于1月27日至2月2日期间发起的现代支付汇路跨行转账,将当天处理支付指令,实现半小时内完成资金汇划,保证赈灾资金应急支付需求。

6⃣减免疫情相关汇划费用,降低疫情防控金融成本。

通过公司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发起的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捐款及医疗物资采购等汇款业务的手续费全部免除。

7⃣️启动外汇应急预案,满足客户购付汇需求。

针对需付汇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的客户,及时设置系统参数,根据客户需求启动应急预案;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8⃣️简化结售汇处理流程,便捷处理疫情相关结售汇工作。

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我行将根据外管局要求,加强对企业资金使用真实性的事后抽查。对于境内外因支援此次疫情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可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暂停实施需开立捐赠外汇账户的要求。

9⃣️调整贷款到期参数,避免假期延长对企业信用产生影响。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核心业务系统已经急配置节假日参数,对于在1月31日至2月2日到期的贷款如未按时还款不转逾期;该行包买的国内证业务,在假期顺延期间不加收额外利息。

风雨携手同舟渡,迎坚克难勇向前。越是特殊时期,更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更要继续以优质服务满足群众的金融需求。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岛城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