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多家券商资管大手笔自购 看好A股长期价值

2020-02-06 16: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经历鼠年开市首日大跌后,A股连续两日强势反弹,市场信心和气势得到大幅提振。继公募和私募基金之后,券商资管也纷纷出手,大手笔出资买入自家的产品,表达对A股未来走势的信心。

2月5日,记者采访多家券商资管公司获悉,目前国君资管、广发资管、东证资管三家已明确宣布自购计划,自购金额总计达到4.5亿元。另外,招商资管、兴业资管等一批券商资管机构正在积极研究自购相关情况。

券商资管纷纷出手

沪深股市开市第三日,A股持续回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18.09点,重回2800点大关,深证成指上涨2.14%,创业板指上涨3.02%。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全部上涨。

市场接连上演反弹攻势下,2月5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君资管”)宣布,近期拟按照有关监管规定,出资3亿元自购旗下权益类产品。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国君资管相关人士处获悉,“参公”的两只权益产品,一只封闭,一只下周发行,所以自有资金大概率会参与下周发行的君得鑫,具体金额还需等待正式公告。

国君资管表示,作为一次黑天鹅事件,此次疫情或对市场短期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同时也为其所关注的优质公司,尤其是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公司提供了非常好的买点,将继续优中选优,挖掘企业的合理价值,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同日,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简称“广发资管”)公告称,广发证券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持有已投资的本公司旗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同时为保障资本市场和产品流动性平稳,决定新增不低于5000万元自有资金投资旗下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累计跟投旗下参照公募基金运作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超过3亿元。

广发资管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集合计划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2月4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资管”)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拟斥资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10只偏股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与此同时,公司全体高管、全体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也主动出资申购旗下基金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购总金额超过千万元。

据了解,此次东证资管计划以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10只偏股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每只产品申购金额为1000万元,包括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基金、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睿华混合基金、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稳健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对于此次自购偏股产品,东证资管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股票市场出现了短期较大幅度下跌,这种恐慌下跌是不理性的。短期疫情的冲击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要素和转型升级趋势,不会改变资本市场的高度定位和稳健发展态势。市场的短期调整为长线资金提供了布局优质资产的较好机会。”

此外,据了解,目前兴证资管、招商资管、银河金汇资管等券商资管子公司也在积极研究自购相关事宜。

或迎中长期投资机遇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机构投资者近期动作频频。伴随银行理财资金加仓权益类资产、多家大型险企抄底入市,公募力量亦积极布局股市。

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4日20时,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认/申购旗下基金20.545亿元。

中基协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纷纷表示以自有资金认/申购旗下基金产品,这是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站在一起,共同践行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展望后市,各家券商资管给出一致看法,认为股市长期向好趋势不因疫情的冲击而改变,短暂的下跌也为中长期买入带来投资的好时机。

国君资管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虽然最早在去年12月出现,但在春节前一周才开始大规模爆发,并造成A股市场节前的恐慌式下跌。在整个春节假期中疫情进一步发酵,节后A股市场面临一定压力,但从一年的视角来看,A股指数的点位应基本不会受此次疫情影响,短期或有的指数波动大概率创造一次中期买点。

回顾本世纪最为严重的几次疫情,无论是2003年SARS、2009年H1N1,还是2016年寨卡病毒,对深处疫情旋涡中的经济体的冲击,都是短期的、事件性的。在疫情扩散势头得到遏制之后,无论中国、墨西哥还是巴西,均不同程度反弹,并走向自我修复、内生增长的上升轨道中。

A股趋势上涨的核心逻辑从长期看不会受到疫情扰动,因此一旦疫情势头得到遏制,届时开放的格局、有吸引力的估值、海内外机构投资者的纷至沓来,A股仍将是全球投资者最为瞩目的市场。

对于市场趋势,东证资管内部人士表示,虽然近日A股市场受到短期疫情影响,出现深度调整,但短期冲击并不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因素,反而对执政效率以及相关政策有推进作用。从中长期投资角度看,流动性的充裕、居民财富的再配置以及外资的流入,将对A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

上述人士表示,此次经历短期大幅下跌,不少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回到了2018年的底部水平,提供了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机遇。

“此次疫情带来的恐慌性下跌可能带来2020年最重要的择时机会。”国君资管亦表示,继续看好消费电子、5G、新能源车、游戏、半导体和军工等泛科技行业半导体行业景气回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详解“青岛18条”,30万人看直播

2020-02-07 10:3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