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保监会:疫情是暂时的 不会对金融市场有大影响

2020-02-07 15: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7日讯(记者姜雪颖孙靓)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强调,经济和金融实体经济的关系,大家还是要从长远来看,应该说疫情是暂时的,从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回旋余地来看,影响很快就会过去,不会对整个金融造成大的影响。

同时,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在会上补充,今年的赤字安排已经考虑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疫情防控的支出是有保障的,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的各项财政指标。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周亮坦言,客观来讲,这次的疫情对小微企业,特别是住宿、旅游、餐饮等这类小微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但是总的来看,第一,总量不会太大,严重的疫区,如湖北武汉可能受的影响更严重一点,其他地区受春节因素的影响和防控措施的影响,我们预判不良率会有所上升,但是从整个金融体系运行情况来看,去年我们化解了2.3万亿不良资产,小微企业的不良占比是比较小的。另外,银行的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80%以上,有充足的资源来应对不良的上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