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新客专属理财”成银行“拉新”妙招

2019-12-27 10:1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时至年末,不少岛城投资者注意到,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回升。记者调查发现,有些银行为了拉新,针对未在自家银行办过业务的客户推出了新客专属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显得“诚意满满”,对投资者较有吸引力。

调查新客专属产品收益“一枝独秀”

市民李女士是家庭财务的决策者,因此,她对于银行的各种理财产品颇为关注。今年以来,由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李女士感觉很难买到自己满意的产品。然而,她发现部分银行为了拉新,针对新客户推出了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普通客户理财产品。这让李女士看到了其中的“机会”,由于新客专属理财产品只能买一次,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她就动员家人去银行办张新卡,从而享受“新人”理财专属服务。记者注意到,李女士所说的这家银行新客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相较于该行同类产品高0.3%。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岛城各家银行普遍都有吸引新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基本在4.5%-4.8%之间。相比而言,城商行的新客专属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要高出股份制银行,股份制银行则高出国有银行。由于收益率相对较高,这类产品十分抢手。

特点此类产品多为万元门槛起步

新客理财产品意在吸引新客户,因此其收益率一般也较高。然而,各家银行对“新客”的规定有所不同:有的银行要求从未购买过该银行理财的客户,需在开立理财账户的30日内方可购买新客理财产品;有的银行则面向首次购买该行理财的客户销售新客专属理财。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应注意各家银行规定的新客条件再行购买。

24日,在城阳区正阳中路上的一家银行网点,市民王女士正在挑选理财产品。她告诉记者,现在买理财产品如果要追求高收益只能买期限较长的产品,可这样资金又不太灵活。在寻找理财产品的过程中,她发现新客专属理财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样是90天期限,新客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是4.6%,老客户却只有4.3%,所以我就让家人过来办张卡,以家人的名义来买。”

记者注意到,岛城各家银行的“新客专属产品”多为1万元门槛起步,时间在1年之内。“为了开拓理财新客户,我们今年以来已经发售过多款新客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普遍在4.7%左右。”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新客理财的业绩比较基准比普通理财产品高不少,产品销售情况不错。

分析属于银行吸引客户营销策略

岛城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从银行角度来看,发售新客专属理财产品可以防止客户流失,实现了把自家内部的存款用户转化为理财用户;此外,比市场同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高,更容易把竞争对手的理财客户转化为自家新客户。尽管给出的收益率略高一点,但是期限短,其实负债成本并没有增加太多,利用较低的成本就可获得新的理财客户,也是银行较好的营销策略。

记者了解到,新客理财面向的客户群体相对单一,是一种“一次性产品”,买过后就从“新客”变为“老客”。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在挑选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理性,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适合不同人群,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产品,尤其是风险度,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另外,每家银行的新客专属理财产品品种和期限各不相同,市民应该根据自有资金实际闲置情况选择对应的产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