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防范网络诈骗――交行青岛人民路支行在行动

2019-08-13 14: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交通银行人民路支行大堂经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多位老年客户拿着手机短信或者纸条要求提取定期转账给个人的业务。大堂经理仔细询问,跟老人沟通得知收款人不是老人的亲属或者朋友,但对老人家庭情况比较了解,声称是老人子女的朋友,要求其将款项汇往个人账户。大堂经理马上跟老人讲明风险点,劝说老人先与子女取得联系,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再行转账汇款,针对此情况大堂经理及时上报给网点负责人。对此,网点负责人决定在周边小区商户,做一次宣传活动。

支行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在营业区域及自助设备区显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并在LED显示屏上每日滚动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支行通过走访居民社区、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扩大宣传规模。厅堂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个人客户,单位财务人员等多提示、多沟通,积极发放宣传单,尤其是对到店的老年客户加强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公众对电子渠道风险防范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树立了交通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交通银行人民路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更全面揭露电信诈骗犯罪手段,普及防范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能力,加强交通银行公众影响力,为降低电信诈骗犯罪势头献策献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