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车险缴费将实名 现金缴纳保费需留存影像

2019-07-31 10:55 作者:杨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杨路)7月27日起,青岛地区正式启用青岛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和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系统。若选择现金缴纳保费,车主需要到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营业场所办理并留存影像资料。

为维护保险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风险,目前全国已有十几个地区(包括山东)实行了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其他省市也在陆续实施。

据介绍,缴费实名认证是指投保人购买车辆保险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将线上核对缴费账户信息,确保与投保人身份一致,即“我的车险我来买,确保投保人=付款人”。如果选择现金缴纳保费,则要到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营业场所办理并留存影像资料。

影像资料至少包括两张照片,一张为投保人签署投保单、投保提示书、免责声明这三类材料任意一份照片;另一张为照有营业场所的公司LOGO或名称的投保人手持身份证的正面照。

手机号码短信验证是指投保人购买私家车保险时,保险公司出单前通过保信平台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推送短信“验证码”,保险公司获得消费者反馈的“验证码”录入后方能缴费出单。

消费者在投保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统一客服电话或到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进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