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请注意!财富大洗牌时代即将开始!

2019-06-04 08:00 来源:菜鸟理财
分享到:

中国的有钱人,到底有多少?

如果按高净值人群600万可投资资产的门槛来算,2018年,中国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具备了这样的财富实力。

这也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有钱人第二多的国家。

而三方机构估算,未来5年内,中国有钱人的数量还将再增加50%,10年后直接翻倍。

如果把通胀因素都考虑进去的话,这意味着,到2028年,中国将有至少410万可投资资产在千万级的有钱人。

网上段子说得好:你以为有钱人就一定快乐吗?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

那么这些数以百万计的有钱人,真的就那么快乐吗?答案是否定的!

屌丝担心自己赚不到钱,中产担心自己跑不赢通胀,有钱人则天天担心自己的财富在缩水!

2018年,全球范围内“消灭”亿万富翁最成功的地区,就是亚太区域。

仅在2018年,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减少了109位,降幅达13%,总财富缩水了8%。

而且,在眼下的环境下,有钱人在投资理财上面临的难题其实也和普通人差不多:担心自己的资产跑不赢大势,担心自己打理资产的渠道和产品越来越少。

毕竟,在近两年的行情中,绝大部分人的投资都以惨淡收场。

过往十余年间,财富的增长和全球性通货膨胀相伴而生。而在资产泡沫和财富缩水的当下,寻求优质资产、获得稳定收益,成了缓解财富焦虑的迫切诉求。

而新常态下要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对于专业投资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一点上,有钱人和普通人面临的烦恼其实都是一样的。

再加上目前国内正在进行轰轰烈烈的经济结构转型,很多传统企业开始面临淘汰的风险。这使得很多企业主的财富开始变得风雨飘摇。

对于很多习惯了追逐高风险高收益的有钱人来说,要改变自己的投资习惯、修正自己的投资理念,或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甚至是惨痛的教训。

但无论如何,未来5-10年,钱会越来越难赚,少爆一个雷,就能胜过别人奋斗好几年的成果。

菜导建议大家以后在做投资的时候,都应该按照下图的思路,根据收益和风险两条轴来做对应的划分。

按照这个图表,投资理财的所有的行为都可以划分为四个象限: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低收益。

高风险低收益的事,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做,所以第四象限(高风险低收益)可以忽略不计。

因为所有人都会抢着做低风险高收益的事情,所以这类事情会伴随着大量涌入者而收益均摊,会变成低风险低收益的事情,所以第二象限(低风险高收益)也会消失。

因此,世界上只存在第一和第三象限的事:“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的事。

如果你没有承受高风险的能力,那么在未来,或许就只能老老实实地接受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了。

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大众理财市场,将第一次进入漫长的“资产荒”时代。

纵有万千不舍,但我们也只能向即将逝去“躺赚时代”,说一声再见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小微企业融资要把握政策窗口期

2019-06-05 10:4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