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培训会举办 细则近期公布

2019-05-20 17: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刘倩倩)按照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青岛市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青岛创投风投十条”)已于5月16日正式印发。“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是我市“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打造青岛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城市量身定做的指导性文件。政策的出台,将加速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在我市聚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力推动科技引领城建设。据悉,目前,“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实施细则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将于近期发布,与“青岛创投风投十条”相配套,作为全市促进创投风投机构聚集发展的行动准则。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为有效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政策落地实施,5月17日下午两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在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大厦举办“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培训会,就政策措施进行专题培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市12区(市)、功能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财政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对“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制定的指导思想、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宣贯。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对政策的特色和亮点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详细阐释。“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扶持力度大、覆盖范围广、配套措施全,“含金量”十足,可谓目前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政策之一。政策涵盖支持创投风投机构“募的优、投得出、管的专、退的好”发展全链条,力求将最优质的产业资源、最可靠的资本支撑、最优化的营商软环境提供给来青发展的创投风投机构,吸引其做“青岛城市合伙人”。

随后,培训会对“加快创投风投机构聚集发展、促进创投风投机构与实体经济对接、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鼓励国有企业参与创投风投、吸引和培养创投风投专业人才”等政策条款进行了逐条解读,重点就“加大对创投风投机构支持力度、加大对投资我市企业的创投风投机构支持力度、明确青岛地域投资比例、放宽投资我市企业认定标准、允许专项子基金突破投资比例限制、设立科创母基金、加大对创投风投高管人才奖励扶持”等具体条目进行了培训。同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目前,“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实施细则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将于近期发布,与“青岛创投风投十条”相配套,作为全市促进创投风投机构聚集发展的行动准则。各区(市)、功能区也将出台配套政策,与市级创投政策、产业招商政策、引荐人奖励政策等组成一整套有机结合的支持创投风投发展的政策体系,全力推动我市打造创投风投中心。

下一步,各区(市)、功能区及有关部门将认真做好“青岛创投风投十条”实施落地工作,促进创投风投机构招商工作全面有效铺开。我市也将建立协同监管机制,从创投风投机构市场准入、运营监管、数据统计、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打造促进创投风投发展的综合平台,促进我市创投风投行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