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未来,不止是五年 “第六届蓝海新资本论坛暨‘蓝海风云榜’盛典”隆重举办

2019-04-18 19: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岁月悠悠,光阴荏苒。2014年的4月18日,乘着青岛建设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东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破茧而生。五载春秋,砥砺前行。蓝海股权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竞争中争上游,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区域股权市场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方面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

2019年4月18日下午,在蓝海五周年的纪念日,“第六届蓝海新资本论坛暨‘蓝海风云榜’盛典”隆重召开。青岛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光,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志,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处长周波,青岛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钟巍,青岛市银行业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小额贷款及融资性担保企业发展促进会,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秘书长等行业协会负责人,日照银行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军,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尹一安,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蒲晓煜,总经理常欣等出席活动。来自省内部分市县的金融、工信等部门领导,中心战略合作伙伴、优秀挂牌企业、优秀会员机构,以及中国网、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共计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心董事长蒲晓煜致欢迎辞,蒲总回顾了中心五年来奋斗、探索、发展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中心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蒲总表示,蓝海将始终牢记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使命,不负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重托,顺“天时”、用“地利”、促“人和”,在时代大潮中明晰方向、锁定目标、持续创新、不断进步,与区域股权市场参与各方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青岛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蓝海始终坚持规范发展、平稳运营,始终坚持面向实体、服务民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驱动,多项业务走在了全国股交中心的前列。青岛证监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希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着力做精股权融资业务、着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着力发挥普惠金融功能、着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着力搞好市场基础建设、着力发展合格投资者,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光在致辞中要求,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要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始终坚持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并重、普惠金融和定制服务并行、共享经济和基金孵化并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信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规范发展。

本次论坛是一场知识分享的盛宴!在主旨演讲环节,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上交所上市发行服务中心山东河南组组长何凌浩先生从最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时下最热门、大家最关心的科创板相关情况;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总监马珂先生,以丰富的案例、犀利的点评,介绍了新时代下的新商业模式;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力律师,从最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公司法。演讲环节结束后,与会者都表示收获匪浅、意犹未尽。

本次论坛是一场区域股权市场参与各方的盛典!在“蓝海风云榜”盛典环节,各级各部门、企业、会员机构、合作伙伴欢聚一堂,体现了蓝海大家庭的温馨和活力。本次“蓝海风云榜”,共评选出信息披露明星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资本青睐之星等优秀企业76家。活动中,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推介了日照银行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推介了中心服务体系。

五年白驹过隙,弹指一挥。未来,不止是五年。蓝海将进一步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全面的服务、更加优良的成绩,回馈企业、回馈机构、回馈社会,回馈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