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全面推广移动支付 央行四步走部署2019支付结算工作

2019-04-12 11:10 来源:支付界
分享到:

自2019年2月份以来,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召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总结暨推进会议。

3月29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大连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暨推进会议”,总结2018年度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分析全市移动支付业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布置2019年度示范工程建设举措和目标任务。

4月2日,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9年青海省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移动支付便民工作,从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便民场景建设和受理环境改造、完善宣传推广和舆情应对机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四个层面提出2019年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受理市场发展,改善乐清市辖区移动支付受理环境,3月26日至27日,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由分管行长带队前往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及乐清市农商行开展走访,对移动支付、商圈创建等业务进行调研,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四步走部署2019年支付结算重点工作。

一是分解年度任务,确保提升移动支付业务量。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将云闪付新注册用户任务数量和移动支付业务量下放至各银行,由各银行根据实际再调整和再细化,确保最终完成移动支付建设的目标要求。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扩大移动支付使用群体。各银行要依托机构网点及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组织云闪付营销推广活动,同时,在辖内重点行业和商圈(街区)自主或配合上级行开展双月特色营销活动,切实推动乐清市辖区移动支付的发展。

三是落实创建任务,推动移动支付示范商圈建设。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总结前期经验,继续扎实推进商圈创建活动,选定乐清南虹广场、柳市现代广场、柳市有色金属广场三个商圈作为移动支付示范创建对象,明确部署由建行牵头负责乐清南虹广场和柳市现代广场商圈创建、由农行牵头负责柳市有色金属广场商圈创建的任务安排。

四是深化行业应用,提高移动支付的行业覆盖率。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落实各行业对应的创建单位,明确由农行负责城市公交、基层医疗、乡村旅游行业的移动支付推广,由农商行负责城乡交通行业的移动支付推广等,加大移动支付在公共领域、民生领域的推广力度。

下一步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还将继续加强引导,推动乐清辖区移动支付环境提档升级,提高移动支付社会使用面和普及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