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反弹至2.8% 创六周来新高

2019-04-08 08:00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目前,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所回暖,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创六周以来新高。同时,互联网券商、保险理财产品逐渐崛起,券商集合理财、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也越来越受投资者的青睐。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22日-3月28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较此前一周上升了0.17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上涨且涨幅较大,创近6周新高,可见季末流动性确实有所收紧。上周统计的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一共对接了201只货币基金,去掉重复之后是11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基有19只,占比为16%,2%-3%之间的货基有96只,2%以下的货基有3只。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和基金系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2%、2.91%。不过,以往基金系宝宝产品收益率一直偏低,上周收益率之所以会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部分宝宝产品收益率突然飙升所致,但是短期内回落的可能性很大。第三方支付系和代销系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4%、2.60%,较为接近,但都相对偏低。

融360统计了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产品,其中泰达宏利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7.82%,开鑫盈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84%,排在前两名,远高于其它宝宝产品收益率,不过其对接的泰达宏利货币A和建信天添益货币A上周万份收益出现单日飙升的现象,拉升了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从长期收益来看,近一年收益率均在3.5%以下,处在行业中下游水平。

其中,有一只券商系宝宝产品表现出众,为国金证券旗下佣金宝,合作基金为“国金金腾通货币A”,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7%,近一年收益率为3.59%,非常平稳。

对于未来货币基金市场,融360也表示,受跨季市场流动性收紧影响,近两周市场利率明显上升,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也大幅反弹,不过资金面总体较为平稳,季末节点过后,市场利率大概率会回落,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也将再次迎来下行趋势。

与此同时,从目前互联网保险、券商理财产品方面来看,在几大主流互联网平台中,以腾讯理财通为例,券商理财产品分类下,腾讯理财通中的4款标注“低风险”的报价回购产品约定年化收益率依旧在2.7%-3%之间;几款被抢购一空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产品中,业绩基准(年化)均在5%以上,相当抢手,此类产品为“中低风险”。

保险理财产品分类下,腾讯理财通中的3款标注“中风险”灵活申赎的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跨度在2.23%-3.92%之间,此类产品申购门槛较低,均为1千元起购;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分类下,腾讯理财通中的21款标注“低风险”的灵活申赎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差距较大,在2.13%-3.85%之间。(记者周尚伃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