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推动产品创新

2018-12-03 07: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当前,推行绿色信贷已是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识,是参与竞争的新规则,符合政府政策目标、监管要求、公众诉求及经济发展的要求。为此,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秉承合法性、可持续、安全性、效益性的总体原则,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为环境风险管理能力强、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领先、具有良好声誉的绿色信贷银行。

招商银行每年信贷政策中均有“绿色信贷”的专属章节。绿色信贷流程管理更是贯穿授信的全过程,具体包括:调查环节、审查环节、审批环节、合同签订阶段、放款审核环节、贷后管理环节。对符合要求的绿色信贷营销配套绿色审批通道,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占比已纳入“2018年一级分行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综合评价方案”,总行对投放情况进行跟踪通报,且在授信审批系统中对绿色信贷客户进行标识,在投放、核准、审批和放款等环节给予绿色通道。

在此基础上,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完善绿色信贷激励和评价考核机制,引导全行在业务经营管理中更好贯彻绿色信贷导向。同时,以绿色导向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严格限制“两高一剩”行业客户和项目授信,严把项目准入关,切实防范实施差别政策引发的信贷风险。未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加强绿色金融模式和产品创新,积极开发与节能减排等绿色环保行动有关的创新金融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