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农行“惠农e贷”农民致富好帮手

2018-09-30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太好啦,我一个农民也能贷到农行信用贷款了,而且这么快,还能随借随还,这下可方便了,种葡萄买农资再不用为钱东拼西凑了!”

村民老张兴奋不已,他成为村里第一个信用方式获得农行10万元贷款的客户,今年20亩葡萄园买农药、化肥、支付土地承包费、雇工费全部轻松解决。进入9月份收获季,老赵的玫瑰香葡萄每亩收成6000多斤,再加上大棚内“农家乐”项目,可以采摘、吃农家饭、观赏和游玩,有了农行“惠农e贷”支持,今年收入起码能到15万,实现自己的“致富梦”了。大泽山葡萄是青岛市特色农业、山东省著名特产,大泽山镇被国家定为葡萄之乡。5月份以来青岛农行与平度市大泽山镇葡萄主产地尹家村合作,采取村委推荐、个人申请方式,办理特色农业个人信贷业务,专门支持村民“发家致富”。

2018年青岛农行认真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服务“三农”使命,创新推出“惠农e贷”业务,全力支持农民个人创业,有效化解农民“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实现农户贷款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运作,探索出一条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新模式、新路径。该产品在银行同业属于首创。截至9月29日青岛农行累计支持农户2065户,贷款余额2.76亿元,比年初增长2.64亿元,县域支行网点开办率100%,累计开办了即墨的水产养殖贷、黄岛的绿茶贷蓝莓贷、胶州的辣椒贷土豆贷、莱西的花生贷农资贷、平度的葡萄贷芹菜贷等品种。通过“合作社+农户”,实现特色产业模式广覆盖,以及10万元以内农户信用方式贷款的新突破。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户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普惠化”贷款产品,青岛辖内提取符合条件白名单客户7.2万户,贷款对象覆盖特色农业产业、农村商品流通、农业产业链购销等诸多领域;支持信用、自然人保证、法人保证、政府增信、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该产品根据农户在农行的金融资产、历史信用记录、农行已有金融产品情况建立授信模型,实现30万元以内、信用方式贷款、5分钟自动审批,贷款可用于个人经营或消费。

“惠农e贷”操作手续简便,首次申请在银行柜台办理,用信环节可在农行自助设备、掌上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用款、还款,大大提高办贷效率;贷款定价优惠,利率执行基准上浮最低20%、最高40%,即年利率为5.22%-6.09%;自助可循环贷款在核定的最高额度和贷款期限内,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新名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切实的推动作用。青岛农行将继续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力度,让更多农户感受到新时代农行服务“三农”的产品便利,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农行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