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定期理财类产品收益稳固

2018-09-28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A股市场近几个月表现低迷,9月17日当天,A股成交额仅有869.63亿元,创下四年来新低。此外,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理财产品的收益进入下行通道,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宝宝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也在逐步回落。不过,近期记者注意到,与这些产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互联网理财平台上的定期理财产品销售十分火爆,许多产品甚至出现售罄的情况,而且它们的收益也较为可观。

近日,记者登录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等理财平台发现,不少定期理财产品需要预约才能购买,甚至已经显示售罄。例如蚂蚁财富中一款理财产品定期360天,在预约页面中可以看到,预计要五天后才能成交;还有两款产品可以预约购买,但预计成交时间为一个月之后的10月22日。此外,有多款产品均显示,9月25日6点开售,开售不到两小时就显示已售罄。

记者了解到,这些互联网理财平台上的定期理财产品大多由养老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券商资管公司或者公募基金公司提供。发售定期理财的公司中,不乏一些资管能力已被官方认可的公司。例如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从投资范围来看,大部分定期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基金、债券、银行票据、国债、定期存款、债券基金等资产,而较少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

记者搜索发现,定期理财产品的七日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3.5%至5.5%之间,定期时间长的产品,收益相对较高。目前,这一收益率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持平,在普益标准的统计数据中,近期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

定期理财产品近期为何会如此火爆?业内人士认为,在股市低迷、资管新规以及银行理财产品逐步打破刚兑等原因的影响下,投资者倾向于将钱投向稳健的定期理财产品。同时,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也是重要原因。目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于3%,约为2.9%,这也就意味着,投1万元到余额宝里,每天产生的收益都不足1元钱,这样的收益率已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此外,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低投资额度一般都为5万元,这对于一些资金并不充裕,但又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显然门槛较高,而定期理财的投资额最低为1000元,门槛较低,更适合普通市民。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理财平台上的定期理财产品多为中低风险品种,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时,应该关注其发售机构,一般养老保险公司的投资风格更为稳健,公募基金公司的产品信息透明度则更高。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可查看基金公司公布的季度报告等,评估投资的风险情况。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用心当好青岛企业金融保姆

2018-09-29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