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微笑服务暖人心

2018-09-30 07: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7月的一天,交通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宋玲瑜正在进行日常的巡视工作。

在巡视ATM设备区域时,宋玲瑜注意到一位中年男士开着免提功能在接听电话,而且电话里传来一串指令,“插入卡-输入密码-选择转账……”该男子正在按照电话的指示进行操作。小宋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儿,上前用手势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客户连连摆手用口型说没事没事,并继续输入了32元的转账额,收款户名显示*航空,在宋玲瑜犹豫是否强行阻止时,客户进行了确认,显示转账成功。

宋玲瑜怀疑自已多虑了,因为客户为中年男士,且外表成熟干练,转账金额也不大。在大堂经理正要离开时,又听到客户重复电话说:“查询余额还有18600元,输入我自已的手机号码,这样票款就转回来了吗?好,输入186……”听到这里大堂经理强行按了退卡键,交易被中止。

被中断业务的客户感觉惊奇,瞪着大眼睛非常愤怒的喊道:“你干什么?”,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您给谁转账?”客户回答是在网上订机票,航空公司说航班因故障原因暂时取消,边说还边把收到的航班取消的短信找出来,接着声称航空公司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并到银行的机器上操作就可将票款退回到卡里,并且责怪大堂打断他的操作。宋玲瑜耐心的提示刚刚客户的转账操作会将卡内的资金转走,不可能退回资金,让客户和航空公司联系确认一下。客户很不耐烦,拨打了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得知航班正常,没有发出取消航班的通知。明白过来的客户惊呼“好险啊,差点就把我的钱都骗了去。”并且连连道歉并表示非常感谢,客户的银行卡中有20余万,要不是大堂经理及时发现并制止,还不知道被骗走多少前。

至此一起诈骗案被成功阻止。最终客户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一再称赞南京路支行的大堂专业素质过硬,但是大堂经理宋玲瑜却认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应该用心去对待每一位客户,并且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进行转账交易前一定要再三核对相关信息,保证资金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