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展现自律风采,服务实体经济“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知识暨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09-29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各成员行的政策执行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青岛市自律机制成立两周年之际,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在全市银行业联合举办了“青岛市银行业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知识暨业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青岛市自律机制44家成员银行全体参赛,自今年8月份开始,历经各行内部选拔、统一笔试预赛等环节,最终青岛农商银行、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共8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于9月29日上午在八大关宾馆盛大举行。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同志;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刘婧同志;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总经理助理谢超峰同志;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局长王均坦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青岛市自律机制44家成员银行的主要领导和代表共300余人现场助阵。决赛开始前,与会嘉宾和参赛队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市自律机制成立两周年回顾宣传片。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顾延善为此次竞赛活动致辞;青岛市自律机制牵头银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党贵代表青岛市自律机制致辞。致辞嘉宾总结了两年来青岛市自律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赛后全国自律机制秘书处总经理助理谢超峰做了总结致辞。

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同时被青岛市总工会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青岛银行代表队、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代表队和青岛农商银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有八位选手现场表现突出,中信银行王丹丹、中国银行李丹丹、青岛银行薛迪、浦发银行崔新宇、青岛农商银行陈煜工被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建设银行陈晓钿、农业银行迟卫娜、工商银行张璇被共青岛市总工会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活动为各成员行提供了相互学习,加深沟通了解的平台,同时,在全体成员单位中掀起了学习监管政策和自律机制相关知识的热潮,有效提升了各单位服务实体经济,落实监管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奋勇争先,既展示了自身的风采,也是为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两周年献礼。

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于2016年9月14日,现由44家成员银行组成,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担任牵头行,核心工作组成员包括工、农、中、建、交等14家主要成员银行。

自成立以来,青岛市自律机制始聚焦当前外汇与跨境人民币政策执行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来提升各成员单位政策执行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青岛市自律机制结合青岛当地市场环境、行业特色及业务特点,出台了一系列的展业指导原则和操作规范,在维护市场秩序,规范银行经营行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青岛市自律机制积极组织成员单位向岛城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先后开展了“助力上合峰会”主题宣传月和警惕网络炒汇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进社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外汇政策,提高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青岛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通过走访企业、政策讲解、市场分析、开展跨境经贸洽谈会等不同方式,助力岛城企业“走出去”,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引导市场主体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变化,加强各类风险管理,提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两年以来,青岛市自律机制成员单位为1.5万多家市场主体提供了外汇与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服务金额累计超过2500亿美元,有力地支持了岛城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