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为进博会加开“小灶”:交行“精烹”进博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2018-09-29 0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40天倒计时,沪上各家银行纷纷推出进博专属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立在上海的国有股份制银行,交通银行在“进博会”跨境金融服务中占有先天的地利优势,推出了“服务进博,携手添彩”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方案面向境内采购商、境外参展商、参展个人三类客群,承诺“6天展会期间”及“365天展会期外”,优质跨境金融服务不打烊、质量不打折。

近日,为了让“服务进博,携手添彩”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更接地气,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加开“小灶”,举办了“迎进博跨境金融服务精选方案展示”活动,在整体方案的“微观”落地上做文章。据悉,活动吸引了行内员工的广泛参与,涵盖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贷款、现金池业务、自贸区创新业务等多项业务与产品的60余个方案参与角逐。“方案是否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方案是否完整、系统地为客户度身定制”,“方案是否契合现实业务应用场景”三大标准,成为评价、甄选精品方案的“试金石”。最终入选的精选方案,既贯穿了进博会跨境金融服务的核心需求,也符合从长期视角服务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要求,延伸了进博会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的内涵与深度。

——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方案。集团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资金投入多的特点,迫切需要从全球性市场获得低成本资金。方案设计了专属跨境一体化融资方案,包含了境外放款、跨境融资、银团贷款等多种产品组合,发挥了交行全球化布局和联动优势,配合跨境本外币资金集中管理措施,为此类客户描绘了跨境金融服务的最佳蓝本。

——跨境电商供应链融资方案。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走出国门,不得不面对一系列复杂的跨境经营“考题”。跨境电子支付中的合规性问题怎么破?企业“走出去”的资金支持哪里找?公共服务的支撑需求谁来提供?方案紧扣客户现实需求,打造出了与核心电商平台链接、与资金供给端链接,同时配套网银结售汇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方兴未艾的电子商务支付与融资点亮了新思路。

——集团综合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结合进博会服务贸易交易重点展示内容,交行为某集团量身定制跨境综合服务方案。近年来,该集团以“创新”及“国际化”作为主要战略目标,不断扩大旅游产业全球化布局。方案重点围绕客户在预付款、垫款、资金归集等方面的业务需求,为客户设计海外银团并购贷款、FTN分账核算单元流动资金融资等解决方式,配合企业参与进博会采购的同时,助力企业“走出去”战略顺利实施。

本次活动,交行以“精烹”进博金融服务大餐,为即将开幕的进博会奉上了创新案例的饕餮盛宴。后续,交行将依托本次展示活动成果,积极推进展示案例的落地生花,为更多进博会展商及采购商打造全方位、个性化的跨境金融产品及全系列、多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从点滴做起 助优质服务

2018-09-30 07:2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