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投资理财市场不景气 这些存款方式可获高利息

2018-09-06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国内的投资理财市场不算景气,很多投资者倾向于存款理财。记者了解到,银行存款虽然安全但是利率通常较低,不过投资者不一定非得选择普通的定期存款,有一些存款方式,也能让利息变得更高。

据了解,民营银行包括微众银行、网商银行、富民银行等,没有实体网点,所有业务通过网上办理。民营银行的存款利率要比实体银行高很多。比如微众银行定期存款2年期、3年期、5年期利率分别为3.12%、4.1%、4.875%,明显高于传统的实体银行的利率。

此外,民营银行还有一些创新型存款,创新型存款指的是底层资产主要为存款的现金管理产品,安全性较高,这些产品都声明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跟普通定期存款的安全性差别不大。不仅利率高于普通存款,大多还能随时支取。比如富民银行的富民宝,活期利率能达到4.5%左右,众邦银行的众邦宝,30天利率为4.8%、90天利率为5%、180天利率为5.2%,提前支取利率为4.1%。

现在很多银行都有自己的直销银行,属于银行的一个分支部门,与民营银行相似。直销银行没有实体网点,多数直销银行通过独立网站提供服务,部分只通过APP提供服务。一些直销银行同时提供网站和APP的服务渠道。由于没有网点和实体卡,节约了网点和人工成本,存款利率也高于普通的存款。

直销银行不仅定期存款利率高,也有创新型存款,不过与民营银行相比,直销银行的存款利率要相对低一些。但是由于直销银行背靠传统的实体银行,所以老百姓的认可度要略高于民营银行。

大额存单的购买起点是20万元,有些产品门槛更高,可以达到30万元、50万元甚至100万元,当然,门槛越高利率也越高。比如某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为2.1%,20万元起点的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是2.5%,但是100万元起点的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则高达2.8%,如果是三年期可能更高,因为期限越长,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的利率差距也越大。所以,如果市民的闲置资金有二三十万以上,而且不急于近期使用的,可以考虑银行的大额存单。

结构性存款保本不保息,利率有上限和下限,差别还不小。但目前很多银行的结构性存款都能达到预期的最高收益率。融360数据显示,上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2%,还是要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目前结构性存款的门槛是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不能提前支取,只能持有到期。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