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扶持“隐形冠军”10家银行成“隐形冠军贷”服务商

2018-09-06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隐形冠军”企业是我市工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扶持“隐形冠军”,我市政府相关部门向来不遗余力。近日,市经信委确定了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作为第一批“隐形冠军贷”合作单位,将在抵押贷款等方面给予我市“隐形冠军”企业合理服务。

据了解,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自2016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隐形冠军”评选以来,目前已累计认定“隐形冠军”企业57家。经过3年努力,“隐形冠军”评选认定已成为我市中小企业工作的“金字招牌”。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市政府将“隐形冠军”认定作为培育具有专长中小企业重要措施,列入《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真金白银大力扶持;2018年将“隐形冠军”工作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推进;部分区市政府出台配套奖励政策,助推“隐形冠军”企业进一步发展。社会普遍关注,“隐形冠军”知名度日益提高,企业广泛参与,2018年青岛共有69家企业申报“隐形冠军”。“隐形冠军”评选已得到市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隐形冠军”企业典型示范作用明显,“隐形冠军”模式已开始成为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方向,“隐形冠军”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落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为我市优势中小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市经信委印发了《关于开展“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的通知》,邀请有合作意向的银行机构,在开展“银企专线”业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提出以信用(信用放大)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经对各银行机构提报的服务方案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作为第一批“隐形冠军贷”合作单位。记者了解到,纳入合作名单的银行机构应在抵质押放大授信额度、提高审贷效率、优先续贷、减费让利等方面为我市“隐形冠军”企业提供全方位合理服务。今后,市经信委将根据各银行机构合作意愿和信用 (信用放大)贷款业务开展情况,适时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并予以公布。

(记者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