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银行线上业务办理更便民

2018-09-06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以往走进银行大厅,经常发现取号机前排着等待取号的人,手持服务号码的顾客坐在服务大厅内翘首以盼。而如今各方高度重视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改革,简化客户业务办理的材料、流程,形成将业务办理平台转移到线上的新趋势,在银行大厅办理业务时的排队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交通罚款扫码缴纳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在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公安局协助下,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率先开通了微信支付方式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之前处理交通罚款,我需要交警大队、银行两边跑,有时候办理业务的人多了,还需要排队,很费时间,现在微信扫一扫就能交罚款,真是方便多了。”市民刘女士说。

“之前线上缴纳交通罚款,结算方式只支持农行等五家银行的网银支付,对于没有这些银行卡的人来说,支付特别不方便,针对这一群体,我们先试先行,推出扫描二维码识别缴费的方式缴纳青岛地区交警罚款,没有这几个银行的银行卡也能支付。”农行青岛市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提到的二维码是一个静态二维码,用户扫描之后直接进入选择领取缴费凭证区域的界面,选择领取缴费凭证的区划后,录入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编号、罚款金额,选择具体领票网点,确认罚款信息后可点击“缴费”,选择“微信支付”完成缴费。考虑到静态二维码的安全性,据农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静态二维码只在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公众号、青岛交警办理罚款处理的大厅,青岛市财政局官网等官方渠道公布。

业务办理电子化

近日,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营业大厅里,多了一个新的电子设备,名为“自助办照一体机”。据悉,该设备是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为助力青岛市“全程电子化”业务开展,实现营商化境再升级,与青岛市工商局合作增设。可优化企业注册流程,帮助新开办企业客户实现自助办理打印营业执照。

8月20日,青岛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指导,客户在招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自助办照一体机。通过刷脸认证、电子签名、在线打印纸制营业执照、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的引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率先实现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可压缩至1个工作日。

为推进业务办理电子化进程,齐鲁银行近期上线了电子填单,解决客户办理业务填单繁琐、填错单据需重填等问题。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齐鲁银行办理跨行汇款、本票签发、汇票签发业务,都可在齐鲁银行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信息线上预填,如发现电子填单信息有误,可在线上对填单内容进行修改,简单便捷。

徐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金融扫黑除恶 可三种方式举报

2018-09-07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