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交行青岛富源一路支行关爱老年客户

2018-08-08 10: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的功能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年轻人擅长利用网络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但是绝大部分老年人却无法熟练运用手机银行,他们更倾向于去银行网点。老人到银行办理业务还普遍面临单据字体太小、轮候时间长、理财推销烦、有财不敢理不会理、专属产品少等诸多难题。

2018年7月的一天,正值最炎热的盛夏季节。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奶奶来到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想办理取款业务。大堂经理林双此时站在大厅,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而凭借她敏锐的职业嗅觉和丰富的生活经验,老人的脸色似乎有点不大对劲,林双怀疑老人是不是中暑了。于是她赶紧走上前去,把老人扶到大堂中央的沙发处坐下,细心的拿来了湿纸巾和温水,为老人擦去脸上的汗,并且在老人的太阳穴处涂抹了点风油精以便尽快消暑。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老人逐渐恢复到了正常状态,林双这时又耐心的询问老人的需求,并帮助老人完成了取款业务。老人紧握着林双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员工经常作为志愿者,免费为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理财基本知识、假币识别、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金融诈骗防范等。例如,支行员工教会老人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真币水印多清晰,安全线也清晰可见。假币的安全线只有在平视时才能看见。真币手感光洁、厚薄均匀有韧性,假币则厚薄不均,手感也粗糙。

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因地理位置及附近居民年龄层等原因影响,前来支行网点办理现金业务的客户之中老年客户的比例较高,而ATM自动存取款机、电子交互屏、琴岛通电子自助设备等新型设备又是老年客户群体头疼的问题。为此,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每日安排专人专门服务于老年客户,如帮助填写单据、进行一些业务介绍,甚至帮忙优先安排窗口。富源一路支行一楼营业大厅服务环境宽敞、温馨,大厅中央有舒适的沙发可以给老人稍作休息,有效缓解了老年人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时的不适感。对于附近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网点派客户经理轮椅接送;对于视力不好的老人,柜员专门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不论老人们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总会有专人为他们进行贴心的“一对一”服务,让老年客户有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