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央行处罚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

2018-08-0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金融业严监管已成常态,第三方支付再迎巨额罚单。8月6日,央行再开多张巨额罚单,包括对国付宝罚款近4600万,对联动优势罚款近2600万,以及对支付宝罚款412万。自此,央行当日向上述第三方支付共计罚单超7000万元。

针对国付宝的巨额罚单,央行营管部表示,该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此外,国付宝公司还存在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等其他违规行为。

针对联动优势的巨额罚款,央行营管部发现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还存在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412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金企对接”助推先进制造业

2018-08-09 07:2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