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买健康险,你会找熟人吗?

2018-08-06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日前,全球咨询机构安永和太保安联健康险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健康险白皮书》。白皮书从多个角度为保险行业识别了发展机遇与挑战,结合需求、痛点、现状对商业健康险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

在白皮书中,一项对全国主要城市的2000名目标客户进行的健康险专题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大额医疗支出缺乏自信。根据调查,他们通常会考虑为应对可能的医疗花销而储蓄。其中,有65%的人表示扩展处方药的保障范围是个人健康险计划最重要的服务。

调查显示,在购买了个人商业健康险的受访者中,有61%是首次购买。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个人收入的增加,首次购买的比例也在增加,这意味着收入较高的群体更愿意尝试和接受个人商业健康险产品,是个人商业健康险潜在的增量群体。消费者在选购商业健康险产品时往往会考虑诸多因素,比如价格、折扣。因此保险公司一般会采取先用低价产品占领市场、再逐步扩张的策略。

约有54%的受访者通过熟人介绍选购商业健康险,33%的受访者是从经纪/代理人手中选购的,只有很小一部分人是自己通过电脑(8%)或手机(4%)购买的。当受访者在考虑经纪人介绍或熟人推荐的时候,大部分是懂行且谨慎的,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会进行多种产品比较。

此外,白皮书指出,健康险将逐步走向以满足个人公众医疗需求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的服务闭环;健康险经营会脱离传统产/寿险业务模式,向生态化、专业化、智能化经营转变;支付方和服务方的高效合作是促进健康险服务闭环形成的关键;商业健康险与政府医保因地制宜有机结合,是实现互利共赢的关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中国金饰需求延续复苏态势

2018-08-06 08:1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