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行刷脸取款为客户提供便利

2018-08-08 09: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据悉,目前招行青岛分行已在台湾路支行自助银行等8个网点布设了可刷脸取款的ATM机,自2015年招行就分别在可视柜台、柜面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以此辅助远程坐席及柜员完成客户的身份核验,是首家将刷脸技术大规模投入应用的银行,也为刷脸取款提供了一定的经验支持。

“2017年以来,青岛招行在7家自助银行和海尔路分行营业部安装了8台可刷脸取款的ATM机,客户无须携带银行卡,在ATM机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后,系统自动抓拍客户脸部照片,与我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客户输入在招行预留的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之后输入卡号,再输入取款金额及密码即可完成取款,当日累计取款限额暂为3000元。”青岛招行相关人士介绍。

招行相关人士介绍,具有取款功能的ATM机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及”活体检测技术”,利用核心算法对人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可以较好地抵御纸张照片、手机照片/视频,以及面具的攻击。此外,“刷脸取款”还同时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可大大减少“刷错脸”的风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