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在改革和波动中实现金融稳定

2018-08-03 07:4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日,由第一财经研究院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推出的《中国金融风险和稳定报告2018》(下称 《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一季度期间中国的宏观经济风险、信贷风险以及市场和流动性风险有所下降,风险偏好上升,但外部传染风险上升、货币和金融条件趋紧,我国在改革和波动中实现金融稳定。

银行理财业务总体运行平稳

晚报讯2017年以来,随着银保监会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银行理财业务已在按照监管导向有序调整,总体呈现出更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态势。2018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业务总体运行平稳。

具体来看,2017年底,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为22.17万亿元,2018年5月末余额为22.28万亿元,6月末余额为21万亿元,同业理财规模和占比持续下降。理财资金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等标准化资产,占比约为70%;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占比约为15%左右,总体保持稳定。 

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有指南

晚报讯近日,外汇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概览》(以下简称《概览》),按照国别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的外汇管理政策。从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资本和金融项目外汇管理、个人外汇管理、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等方面对“一带一路”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情况进行了编译和梳理。

《概览》也将为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企业提供政策参考。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定期更新《概览》内容,并将继续为市场主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有利的外汇政策环境,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协同联动发展。外汇局有关负责人提醒,企业“走出去”要良性、健康和理性,坚持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脚步坚定

晚报讯日前,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贝莱德成功登记备案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为中国合格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近年来,外资金融机构“进军”中国市场的脚步不断加快,目前已有十多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获得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外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背后是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有目共睹的改革开放力度。今年以来,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政策连连落地,全方位夯实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

(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买健康险,你会找熟人吗?

2018-08-06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