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银行机构多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信贷一次办好

2018-08-03 07:4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会同市金融办召开全市银行机构负责人会议,对快速补上短板、提升信贷服务进行动员部署,通过推出摸清底数、强化银行内部激励考核、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等六项举措助力企业信贷“一次办好”。

为了更好“放管服”和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会议要求各银行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各银行机构将立即组织对贷款办结时间、企业跑腿次数、提供申请材料数量、获得信贷满意度四项指标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打好底数基础。在防控信贷风险的前提下,各银行机构将减少申请材料件数,合并简化相关手续,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最大程度缩短办理时限,并制定完成目标的时间表、路线图。会议要求各银行机构要建立企业获得信贷各项指标监测制度和客户定期回访机制,加强对一线客户经理的培训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督导考核机制,综合采取转移定价、考核奖惩、监督检查等措施,促进相关指标尽快达到国内一流标准。

在银行支农支微方面,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建立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指标调查考核制度,动态跟踪各银行机构每月新发放贷款的申请材料份数、办结时间、企业跑腿次数等指标,并按月进行通报,对排名持续靠后的银行机构采取相关措施。各法人银行要用好定向降准、支小支农再贷款资金,重点保障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运用融资服务网络平台积极开展融资对接,提高小微企业银企对接效率;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运用大数据提高信贷审批效率。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健全企业融资服务长效机制,改善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