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黄金定投需要长线投资

2018-08-01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来,国际黄金价格一直震荡下调,在1220至1250美元/盎司(266.5至273人民币/克)附近徘徊,行情走得十分疲弱。虽然黄金的行情让许多投资者不敢轻易抄底,但作为避险投资的首选,黄金一直是不少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门槛低、风险低、投资便捷,黄金定投近来逐渐走入了黄金投资者的视野。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想玩转黄金定投,这些问题得先搞明白。

黄金定投较为稳健

黄金投资方式多样,可以投资实物,也可以投资期货,或者在所购买以黄金为标的ETF基金、黄金概念的股票等等。对于资金实力一般、没有专业投资知识的普通投资者,实物黄金比较适合,此外就是参与黄金定投了。

黄金定投,是以黄金为标的的零存整取模式。投资者以固定的克数(最低每次0.1克)来购买黄金,一定期限后,投资者可以将定投账户内积累的黄金直接提取成满足一定规格的实物黄金,也可选择按照市价兑换成现金。

定投黄金不存在择时的问题,投资者可以选择好一个时间和买入金额,保证扣款银行有足额的资金,基本就可以不用太操心短期内的黄金涨跌。由于是定时买入,有可能买到高点,也有可能买到低点。在长期波动下,成本会逐渐形成一道“微笑曲线”。所以,定投的风险是偏低的,市场短期的大幅波动对定投的长期收益影响不大。

黄金定投需要长线投资

如今黄金处于震荡格局当中,没有明显趋势。在这种震荡行情之下,想要通过定投在短期内获得较高收益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整体趋势没有很大的波动。成本也会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这个时候差价就显得很稳定。

谁也不知道黄金的下一个牛市什么时候会到来。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是,许多人现在仍然把黄金视为保值的重要资产,这也坚定了一些人长线持有黄金的决心。

一次性买入黄金考虑更多的是获得短期的收益,这里的短期指几个月内,当然也有人把短线做成长线的,这和买入位置有关。而黄金定投是定期定额买入,可以有效规避价格风险,平均投资成本,只要长期趋势不是一直向下的,那么大部分人都是可以通过定投赚钱,只是赚多少的问题。

既可赚取差价也可提取黄金

目前银行都开通了黄金定投业务,投资者既可以投资赚取差价,又可以按照定投的数量提取实物黄金。

黄金定投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但也可以巧妙规避。以某银行的黄金定投积存金为例,假如不定投的话,前端银行买入黄金收取0.5%的手续费;如果定投,则可免去前端手续费。卖出时,某行收取1%的手续费;但如果是定投结束时提取实物金,则免去后端手续费。因此,如果是前端定投,后端卖出赚取差价,需要交1%手续费;而如果前端定投,后端提取实物黄金,则手续费为零。

黄金定投,对操作的技术要求较低,称得上“懒人投资”的一种方式,有定投业务的银行都可以让网银客户在网上自行购买。此外,当投资达到一定金额时,还可以用账户资金兑换实物黄金,化投资为收藏也是可行的。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上半年20余家银行评级获上调

2018-08-01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