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心系消费者,浓情北农商”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5 15:11:18 字号:TT

    在中国银监会及北京银监局、青岛银监局的悉心指导下,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发起行,联合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墨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都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恒生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永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胶东半岛首家村镇银行---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于2008年11月正式对外营业。

    开业以来,我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以社区为依托,面向农村、农户和农业经济组织,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着力解决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低、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等问题,促进即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经济繁荣和农村建设。我行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同业拆借,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及代理保险业务等。

    值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之契机,我行开展了关爱客户、感恩社会系列活动,并将把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作为我行企业文化重点项目持续开展。为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我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专门活动领导小组。邹文学行长在“3.15”专题活动当天,带领小组成员走到服务一线,充当大堂经理,倾听客户的心声,解答客户疑问;向居民介绍银行服务收费应遵循的原则,金融消费者的权利,甄别银行合理收费的方法,宣传我行免费及优惠服务项目等内容。

    在宣传周期间,我行在网点内张贴活动海报,并通过利率屏、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体播放“和谐金融 诚信服务”的宣传主题。同时,网点外还设置专门的宣传点,通过宣传点向公众免费分发《百姓金融知识小百科》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接受消费者咨询,并结合我行的实际开展相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包括对存贷款、代理业务、银行收费等方面,向公众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同时,不断完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内部工作机制,畅通投诉渠道,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明确受理部门和处理流程,进一步构建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协商解决、考核评价和监测分析制度,真正做到投诉有门、处理有法、处置有度。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行的产品和服务的透明度,提升了消费者对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银行业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进一步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