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兴业银行调整小企业服务定位 重点服务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4 18:20:49 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着力开拓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增强自身发展基础,2013年,兴业银行积极调整优化小企业业务客户定位、经营战略和发展目标,主动将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作为金融服务重点,并配套实施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措施和投入资源保障,全面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

    随着国民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系列战略的推进,支持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使之成为经济持续增长的稳定基础和长期动力,已经成为国家宏观政策的基本导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兴业银行顺应需求,要求全行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小企业业务,将小企业业务作为其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2012年小企业客户数全年增幅近40%,其中“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的入池服务客户近4000户,2012年扶持34家企业成功IPO。在此基础上,该行进一步调整小企业业务客户定位,从“中小为主”向“小微为主”转变,将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作为金融服务重点,定位“小微”,下沉“重心”。此次兴业银行小企业客户定位调整,既是该行自身战略调整的新突破,也为该行小企业金融服务搭建了新的平台,对该行小企业业务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在小企业金融服务“重心下沉”的基础上,兴业银行将配套施行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措施,逐步建立起标准化管理、工厂化作业、多元化融资的业务体系,并探索建立符合小企业成长需求的增值服务体系,构建长期的专业化经营能力。同时,该行将通过业务、财务和人力等各项资源的稳定投入,有效支持小企业专业发展体系的建立,保障业务长期稳定发展。

    在该行全面升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后,可以预见,小企业专业化运营体系将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强大支撑动力,广大小微企业客户能够享受到更具特色的优惠与扶持:小微信贷作业流程的持续优化将使单笔贷款办理手续更简化、放贷时间更短;集群式、链式等高效营销组织模式的落地推广不仅会持续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同时将减少单笔业务边际成本从而降低小微企业客户贷款融资成本;客户经理专营团队的建立扩充将让小微企业客户享受到更贴心、更个性化、更专业化的全面金融服务等等。

    兴业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秉承“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理念,在坚持把小企业业务成为业务和盈利新增长点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小企业专业化运营体系,着力开拓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市场,帮助广大小微企业夯实发展基础,扶持小微企业做强做优。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