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切实做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4 18:20:02 字号:TT

    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自2010年9月份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对客户的全面服务工作放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和全面提升干部员工素质作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履行了银行的社会责任义务,进一步提升了银行的社会美誉度。

    一是努力完善相关制度。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了“客户金融信息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客户金融信息保护管理办法》进行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了对客户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的有效监管,规范了涉及客户金融信息工作的相关流程操作。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与所有员工签订了“员工保密协议”,通过签订法律文书的形式强化员工对客户信息保密的重视程度,严防客户信息泄漏。同时,定期开展“友情谈话”“信息安全教育”等座谈和培训,提升员工思想认识,确保客户信息安全。三是不断满足客户各项要求。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定义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最高标准,根据客户要求,完善理财产品收益风险测算说明,使得客户对理财产品相关情况能够一目了然;开通离行柜员服务,方便了确实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根据客户需求,取消了银行卡开卡手续费、年费,免除了银行卡本地及异地ATM跨行取款手续费,真正实现了用卡“零成本”;同时,将银行各项存款利率按央行最高标准上浮10%,执行个贷最优惠利率,免去了客户网银UKEY开户费、年费、跨行转账费等,将客户的各项费用支出压缩到了最低,从更高的角度实现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