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信银行香卡发布白皮书 五成被访女性认可投资理财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1-16 14:16:34 字号:TT

    2013年1月14日,中信银行香卡携手零点研究咨询发布女性主题白皮书。针对银行所关注的女性投资与理财,白皮书研究表明,都市女性迫切盼望通过理财来平衡收支、保值增值。五成以上被访都市女性认为有必要投资理财,她们对理财的认可和需求比男性更明显,尤其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

    调查显示,月收入15000元以上(72.7%)、双学位/硕士及以上(75.7%)都市女性的理财需求远高于其他女性。实际进行理财的都市女性比例(45%)低于认为有必要理财的女性(56.8%),且七成以上女性用于理财的资金比例集中在40%以下。银行在为女性提供相关的金融与消费服务的同时,应该更好地关注女性的投资与理财需求,这也是女性金融服务未来的竞争重点。

    从事业现状上看,近四成都市女性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0%。事业和家庭平衡发展是多数(57.3%)都市职业女性的追求,只有16% 的职业女性完全以家庭为主,25.3%的职业女性会以事业为主或全身心投入事业。两性对比来看,事业仍然是多数(58.7%)都市职业男性的选择,同时34.9%的职业男性认同事业和家庭平衡发展。

    香卡是中信银行针对女性细分市场而推出的女性专属借记卡产品,中信银行在积累丰富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服务经验的基础上,选择香卡的目标客户群体进 行白皮书研究。数据显示,中信银行香卡自2008年6月发行至2012年底,目前客户量已接近320万。据悉,发布白皮书旨在了解都市女性的各种心理、选择、消费观念等指标。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