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爱心红飘带 保险在行动 > 正文

太平人寿连续三年获中诚信国际 A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1-05 10:52:04 字号:TT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近日发布《次级定期债务跟踪评级报告》,确认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次级定期债务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自2010年起,中诚信已连续三年对太平人寿主体、债项信用做出该等级评级。

    中诚信国际是获中国保监会首位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此次评级是综合中国保险业发展状况、太平人寿内部运营、财务状况以及次级债条款和偿债措施等多个方面的评估结果。中诚信国际在报告中指出,太平人寿股权结构清晰,治理完善,股东和企业一致性较强,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在寿险行业面临十分复杂和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太平人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务品质居行业前列,专业化经营体系业已搭建,运营平台、风险管理及内控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

    中诚信国际认为,自今年高管调整后,太平人寿更加注重价值增长和业务发展的权衡,战略灵活性有所加强。个险渠道业务品质持续良好,保费收入稳步增长;银保渠道业务品质持续改善;多元行销渠道得以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续收业务保持良好态势,保单继续率维持较高水平。在业务收入方面,太平人寿虽然受到银保政策、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有效业务价值上升推动内含价值稳定增长。

    此外,中诚信国际还指出,太平人寿投资资产规模稳步扩大,资产配置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本市场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截至2012年12月25日,太平人寿总资产已超过1600亿元,公司年度总保费达成358.11亿元,同比增长16.37%,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以上。续收业务保持良好态势,个险、银保13月继续率保持“四九”,分列行业第一和第二。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