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爱心红飘带 保险在行动 > 正文

新华保险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12-26 17:39:01 字号:TT

    2012年12月18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凭借多年来在“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系列公益活动上的突出表现,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康典先生分别被授予了“中国妇女慈善奖” 模范奖和“中国妇女慈善奖” 贡献奖荣誉称号。

    “中国妇女慈善奖”评选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在中国女性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激发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热情。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共有百事、IBM、拜耳医药等67个单位和64名个人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荣誉称号。

    “获得‘中国妇女慈善奖’是对我们过去公益慈善工作的一种肯定,未来我们将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投入更多的努力。”新华保险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刘亦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专注寿险、产业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专业保险公司,对‘人’的关注、关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尊重,一直是新华展开企业行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家庭、教育、环保和灾难救助是我们公益慈善的四大方向,多年来,新华保险先后围绕‘关爱家庭’这个主题,开展了很多公益活动,像母亲水窖、母亲邮包、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等等,都实实在在地给受益人带来了帮助。”

    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受益人的实际问题,一直是新华保险开展公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06年,为解决甘肃、内蒙等严重缺水地区贫困家庭的饮水问题,新华保险捐款1000万为11333个家庭修建了万口母亲水窖,直接受益人数达到了53421人。而在2012年的“母亲邮包”公益捐赠活动中,新华保险发动全体员工,为生活四川、陕西、内蒙古的贫困母亲们捐助了价值308万余元的各类日常生活用品,项目惠及了17个区/县/旗,259个乡/镇,1975个村/社区的 25800个贫困母亲家庭。此外,新华保险还在携手“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开展的“美丽童行”大型公益项目中,为2万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医疗保障和救助服务。

    “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A+H同步上市的保险企业,新华保险目前正全面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积极进军养老、健康产业,全力构建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能力。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将新华保险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并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增添安定和谐的力量。”刘亦工表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