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0元注册也能开公司 200万以下公司零首付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2-25 05:30:16 字号:TT

  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我市从降低准入门槛、放宽登记条件、简化登记流程、免除部分登记管理事项、减少收费、扶持创业和转型升级等6个方面制定了19项具体措施。其中最受关注的,则是对小微企业注册资本实行“零首付”登记,将大大降低小微企业准入门槛。

  关键词:权限下放

  百余项审批权下放区市

  我市通过委托、界定、归还等方式,向六区四市大幅度下放审批事项。其中,向市南、市北、李沧三区下放75项审批事项,向崂山、城阳、黄岛三区下放132项,向县级市下放107项;涉及行政许可109项,非行政许可22项,监督服务事项4项。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将逐步向镇(办事处)下放审批事项、向重点村(社区)下放便民服务事项。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经济功能区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我市向红岛经济区、西海岸经济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赋予了17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主要包括立项、土地、规划、建设、环保等方面,共涉及24个市直部门。

  关键词:0元注册

  200万以下公司“零首付”

  为了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我市从降低准入门槛、放宽登记条件、简化登记流程、免除部分登记管理事项、减少收费、扶持创业和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制定了19项具体措施。

  小微企业注册资本“零首付”登记,余额5年内缴足。对此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工商局正在进行软件升级,最快将在一周内实现,“目前我们已开始接受申报”。据介绍,系统升级后,企业经营执照上将标注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两项资本信息。同时小微企业在设立、变更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使用货币出资,可凭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办理工商登记,无需凭验资中介机构验资报告。

  允许自然人在不同地址申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企业住所与经营(生产)场所分离制度、同一地址登记多家企业、从事连锁经营企业以及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注册等。

  关键词:优化提速

  审批流程提速50%以上

  今年,我市大力推动审批提速工作,优化再造了并联审批流程。对财政投资房建项目、社会投资房建项目、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企业注册等项目审批和内部工作流程进行了再造优化,压缩时限,初步实现上述五个流程平均提速50%以上,其中房建项目政府纯审批时间为67天,社会投资房建项目为60天,工业项目为19-25天,服务业项目20天左右,企业注册无前置审批为1.39天。目前,上述五个流程已经在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试运行。同时,还加大了对职能交叉、预审、厅外循环等问题的解决力度。除保留规划、环保等4部门25项预审外,其它预审一律取消;实行一次性告知、出具受理通知单等制度。

  关键词:清理收费

  企业今年减负5亿多元

  据介绍,今年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征收了1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的收入全部由财政予以负担;降低了城市规划技术服务等16项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平均降幅达20%;依法对8项经营服务性收费纳入政府定价(指导价),实行规范管理;在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实行落地审批 “零收费”,对基本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各项收费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集中收取,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投资人。经过削减各类收费,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5亿多元。

  关键词:规范中介

  建立星级管理制度

  在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方面,我市将涉及审批的10家提供独家服务的中介机构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通过网络进行业务办理,明确时限,加强管理,垄断性中介机构服务时间平均比过去提速30%以上。编制星级中介机构名录,在政府各类招投标工作中参考选用,选择一批星级高、服务优的中介机构入驻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并在市级有关项目中优先推荐使用。

  此外,我市还通过中介机构信用网对星级中介机构的资质情况、所获荣誉等进行公示。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