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 正文

青岛仅剩2家银行执行8.5折房贷利率 二手房黯淡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10-18 09:22:10 字号:TT

青岛仅剩2家银行执行8.5折房贷利率

    “进入10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上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经没有了,9折能拿到就不错了。购房者找中介,让给办8.5折,这根本没法承诺,折扣逐步取消,对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近日,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市场部郝经理向记者反映说。10月16日,记者进行了调查,对于首套房贷款,目前全市仅有青岛银行和交通银行还有房贷利率8.5折优惠,但主要针对的是新房。交通银行要求二手房面积60平方米以上,才可享受到优惠。

    只有2家银行还有8.5折优惠

    “国庆节的时候,去浮山后区域看好了一套面积71平方米的二手房,双南卧,户型还是很不错的,价格最后是84万元。我是首套房,得贷款40万元,如果能享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话,月供能省上百元。咨询了一下房屋中介,中介说申请不到8.5折了,难道银行的8.5折政策取消了吗?那么多银行都办不了8.5折吗?”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国庆节以后,岛城房贷政策又有变化吗?对于这个问题,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市场部郝经理向记者反映说:“进入10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上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经没有了,9折能拿到就不错了。购房者找中介,让给办8.5折,这根本没法承诺,折扣逐步取消,对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10月16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只能申请8.6折~9折的优惠,也可能是基准利率。”中国工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得看你的个人情况,是不是中国工商银行6星级以上的客户,如果不是,得买份保险。”9月份记者曾对岛城房贷进行过调查,当时有4家银行是有8.5折利率优惠的,然而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也取消了这个优惠,最多有9折优惠。

    其他银行方面,招商[简介最新动态]银行由之前的9折利率调至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建行目前也仅能申请到9折利率优惠。青岛银行和交通银行实行8.5折优惠,而交通银行要求二手房面积60平方米以上 ,才可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