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 正文

青岛仅剩2家银行执行8.5折房贷利率 二手房黯淡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10-18 09:22:10 字号:TT

    100万20年月供多付500多元

    新房方面,情况稍好一些,记者咨询市区5家楼盘了解到,目前跟楼盘合作的青岛银行、交通银行还是可以拿到利率8.5折优惠的。其他银行的新房利率与二手房类似。组合贷款方面,购房者得走很多程序,而且里面的商业贷款部分是没有任何优惠的,即使是首套房购房者。

    8.5折优惠的取消,对购房者来说,意味着月供负担会增加。举个例子,房贷的基准利率为6.55%。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为例,如果能够享受8.5折利率优惠,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月供为6918元,总利息为660433元;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其月供为748.5元,总利息为796447元。相比8.5折利率下,按照基准利率来算,20年房贷月供每月增加了567元,总利息增加了136014元。

    “从去年开始,青岛实施限购令,房贷政策也收紧了,直接导致去年成交量大跌,连刚性需求也打击了。今年上半年开始,房贷开始放松,尤其是首套房,8.5折普遍流行。经历了前两个月的成交量过万套,现在8.5折又开始收紧了,肯定会影响到成交量。”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政策随时变,买房前得约定好

    二套房房贷方面,记者了解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正式文件对二套房贷与首套房贷给予同样的风险权重。这一调整有效降低了二套房贷的资金成本,会促进银行发放二套房贷款。然而,目前看,岛城各大银行对二套房房贷依然是收紧的。农行、中信[简介最新动态] 、招行、青岛银行、光大、汇丰六家银行标准一致,二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上浮10% ,即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2010年年底的时候,恰逢房贷政策不断调整。很多购房者遭遇了银行取消利率优惠的情况,甚至产生了纠纷,贷款迟迟发放不下来。而在二手房市场的体现便是,房东拿不到剩余房款拒绝腾房过户,而买房者交了首付却拿不到房子。现在是房贷政策多变期,购房者买房办贷款,应该和银行提前约定好,到底是怎样的利率水平。不要相信中介和售楼处的承诺,一切都得以银行政策为准。(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