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即墨海参苗价格降3成仍难卖 南方客户直喊赔

来源:大众网 -- 2012-10-30 08:00:47 字号:TT

青岛即墨海参苗价格降3成仍难卖 南方客户直喊赔

海参育苗基地。

    每到十月份,青岛即墨田横镇附近村子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接待来自福建等地的南方商人,最多不过一个月,这些大小老板会递上近亿元的钞票,带走过亿头海参苗。然而今年,海参育苗户很纳闷,前两年纷至沓来购买海参苗的南方老板们,怎么还没动静?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建等地迅速扩张的海参养殖遭遇滑铁卢,加上气候影响,福建老板们暂时还在为买苗的事观望。

    望眼欲穿,南方客户还不来

    都说10月的田横岛有三怪:一怪大小宾馆人满为患,入住者基本上都是操着南方口音的外地人;二怪海参苗养殖户穿胶鞋开豪车,忙得不可开交;三怪银行门前排成行 ,居民大清早就去排队准备查账收钱。这三怪在今年的田横岛,却没有那么明显。

    田横镇,包括泊子、周戈庄等村,几乎所有的家庭都能与“海参苗”挂上钩。以前进入10月中旬,家家都拿到了南方养殖户的订单,整池的海参苗被提前预订一空,最多不过一个月,至少有一两个亿进入当地人腰包。

    今年23岁的小刘子承父业,已经从事了两年海参苗养殖。“往年这个时候,福建的客户早来了好几拨,今年却还没见一个客户。”站在田横岛周戈庄的养殖基地里,小刘无奈地说,今年的客户比去年至少少了三成 ,现在基本上都是打电话问价钱的。小刘告诉记者,南方养殖户们传递的信息是“受信贷政策影响,钱贷不下来,而且亏得太多了,等等再说吧”。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