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股票> 个股分析 > 正文

涉嫌违法被稽查 证监会暂停审核7家公司并购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 2012-10-16 11:39:52 字号:TT

    10月15日,证监会首次公开了61单在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截至2012年10月12日)》,*ST盛润、盛屯矿业、武汉控股、普洛股份、*ST漳电、永生投资、科学城等7家公司因为“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而被暂停审核。

    61单在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中,有1家公司申请撤回申报材料,3家公司申请延期回复反馈意见、6家公司正在落实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7家公司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立案稽查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1家公司中止审查、10家公司正在落实反馈意见、1家公司的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同步审核。

    值得注意的是,有10家ST类公司共计16单并购重组审核项目位列其中。

    《进度表》除了披露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人、申请项目及中介机构名称等基本信息外,还重点披露了并购重组案的审核进度。审核进度包括受理日期、反馈日期、并购重组委会议日期、审结日期等。

    《进度表》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重组受理日期与反馈日期之间的时间间隔明显缩短。证监会受理重组后,长的1个月,短的则十几天就会有反馈。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证监会通过完善并购重组法律法规、统一审核标准、优化内部流程等一系列措施,较大程度地提升了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的审核时效。2012年1~9月,证监会已审结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143单,其中2012年受理并审结81单。5月以来,除因涉嫌内幕交易暂停审核的行政许可事项以外,平均每单行政许可申请从受理到提交重组委审议约为1个月。

    “审核进度的披露对我们自己也是个约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审核的效率。”上述负责人说,审核进程公示有助于投资者及时了解重组进度,以往的重组进展主要有披露预案、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证监会审核通过等,有了审核进度表,相关进展更加明了。

    根据证监会安排,《进度表》每周四更新一次。公示在审项目时,对于截至公示日已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申请,下一个公示日不再公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