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台博会4天入账4.5亿美元 青岛市民疯狂扫货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5 06:30:35 字号:TT

台博会入账4.5亿美元 青岛市民疯狂扫货

    昨天,为期4天的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北世贸中心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台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市贸促会、市台办和市商务局具体组织实施。

    本届博览会规模大、层次高、领域广、精品多,有580家台湾企业参展,摊位1500个。展会引起了极大轰动,4天时间共有35.9万人入场参观、采购,创下青岛会展史之最,比在我省举办的首届展会增长11.56%,成交额4.5084亿美元,比我省举办的首届展会增长9.96%。博览会取得空前成功,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台北世贸中心王志刚表示:“本届博览会是历届展会中层次最高、展品最多、门类最齐全的一届,也是组织最有序、举办最成功的一届。”夏耕副省长在参观展会后,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说这次展会“耳目一新,是一次高品质的展会”。

    台博会· 盘点 展品“耳目一新”受欢迎

    本次参展企业中,有三分之二为新参展商,展示商品达到3万多件,大部分展品为贴近人们生活的新、特日常用品,品质和创意兼具,颇具吸引力。在展览板块设置上,特装摊位占到总面积的60%以上,除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台湾名茶形象区等传统展区外,还首次设置了精密机械形象馆和连锁加盟信息化应用体验馆,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亲自带领24家台湾机械制造企业首次来大陆参展,连锁加盟信息化应用体验馆则特邀了15家台湾专精零售连锁业顾问企业共同参展,两者共同组成了本次展会的新板块、新亮点。

    另外,博览会中还展出了许多独特的文化创意产品,对两岸创意产业交流合作、整合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台北世贸中心王熙蒙评价说“山东不愧是孔孟之乡,很多观众对展会上的文创产品很是青睐,出手购买毫不犹豫,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

    十项“全球第一”引眼球

    此次博览会上,有132件荣获第20届台湾精品奖的产品在台湾精品馆展出,其中不乏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长天疲劳侦测器、雃博阳压呼吸器、关中智慧变频热水器、科权SABS频率煞车系统、华硕Xtion无线计算机体感娱乐控制器、圆展科技无线实物摄影机、虹光双轨行动扫描仪、建准轻薄型散热风扇、尚品绿能自行车发电机、和圆展科技视讯会议系统等十件展品享有“全球第一”的美誉。

    本次展会的人气之高、效果之好都是青岛历次展会中所罕见的。4天展会一直是人潮涌动、场面火爆,几乎每个展台前都挤满了人,成交呈“井喷”状态,许多台商忙得应接不暇,不少展商对此准备不足,展会第二天商品即已卖断,不得不紧急补货,有的甚至连续补货三次。东元集团曾跟随台北世贸中心多次参加大陆巡展,其负责人说,本次展会是成交最踊跃、效果最好的一届,他们非常满意。此外,许多参展台商还对当地观众所表现出来的文明素质给予充分肯定。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