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万象城入列全国首批消费基础设施REITs项目

2023-11-29 13:43 作者:丁倩倩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11月28日讯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日前公布全国首批消费基础设施REITs项目,华夏华润商业REIT(不动产投资信托)正式获批,项目发起人华润置地精选旗下核心区位标杆项目青岛万象城作为该项目首发资产,募集份额总额为10亿份。据华润置地披露,青岛万象城项目估值达81.47亿元。

首批消费基础设施REITs项目共有3单,除华夏华润商业REIT外,还有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和中金印力消费REIT,底层资产均为购物中心。业内人士指出,首批消费基础设施REITs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我国REITs市场正式迎来消费基础设施这一全新的资产类型,是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此外,也为投资人投资消费基础设施提供了便捷渠道,将助力一批高质量的消费基础设施领域企业形成“投融建管退”的良性循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募REITs是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基础设施资产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可上市交易的标准化、权益型金融产品,通过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发行,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建设、将经营收益及时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新型金融工具。今年10月,证监会将公募REITs试点资产类型拓展至消费基础设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上市高企总数达44家

2023-11-29 10:0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