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驶上“快车道” 第十三届青岛财经风云榜重磅揭晓

2023-03-16 09: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记者 刘文超 张力伟)八方期待中,盛会的脚步已至。3月15日,2023“金融助力专精特新直通车”启动仪式暨第13届青岛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海信国际中心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以“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榜样彰显新经济力量”为主题,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海信地产·崂山区域协办,文泰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史凤隆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青岛始终把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强化政策支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拓展中小企业成长空间和发展潜能,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优质中小企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青岛一贯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与发展,是国内最早提出引导工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青岛已有 10000余家企业进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累计认定了 765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2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1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初步构建起“万户初创、千户成长、百户示范”的“专精特新”成长梯队,去年青岛也成功跻身“专精特新十强城市”,在全国位列第八。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由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和各大银行共同开展的“金融助力专精特新直通车”正式启动,将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的同时,让普惠金融政策加快帮助民营和中小企业,助力赋能更多的“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观海副总编辑、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仇瑰丽致辞中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本次“金融助力专精特新直通车”的落地启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引导,细化企业服务,精准对接“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真正将金融血液注入实体经济中,助力“专精特新”驶上“快车道”。

“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金融机构希望能够与优质企业精准对接,达成良好的合作;企业同样也渴望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滋养。在《益企聊》圆桌对话环节,青岛易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安芳桂女士、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牟晓东先生、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围绕“金融如何护航‘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对话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彰2022年引领青岛金融行业趋势的“领军者”、深耕金融服务落地的“守护者”、探索金融产品发展的“创新者”以及为青岛金融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先锋企业与金融机构,“第13届青岛财经风云榜”盛大揭晓。包括“2022年度新市民金融服务先锋机构”“2022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领先奖”“2022年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引领奖”等在内的十余项大奖有了最终归宿。

青岛财经风云榜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发起,已成功举办12届。自2008年推出以来,青岛财经风云榜发挥新型主流媒体影响力,有效评价银行、证券、保险、资管、公募、信托、期货、财管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年度表现,见证了青岛金融行业的飞跃式发展,记录了行业先锋取得的亮眼成绩,累计评选出数百家业绩卓越的行业引领者,成为金融领域发展的年度盛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附第13届青岛财经风云榜获奖名单

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平台

青岛银行

青岛国信金融

2022年度明星证券营业部

东海证券青岛苗岭路证券营业部

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南京路证券营业部

2022年度最佳客户服务保险公司

中路保险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

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

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

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

2022年度新市民金融服务先锋机构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

广发银行青岛分行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

2022年度适老化服务典范奖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

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

2022年度最佳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机构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

青岛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

2022年度最佳财富管理机构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

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2022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领先奖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北京银行青岛分行

渤海银行青岛分行

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

2022年度普惠金融杰出机构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

齐鲁银行青岛分行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

东营银行青岛分行

中银消费金融山东区域中心

2022年度最佳理财子公司

光大理财子公司

青银理财子公司

恒丰理财子公司

2022年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引领奖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

青岛银行

阳光财险青岛分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