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科捷智能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挂牌,成为第61家境内上市青企

2022-09-16 07:0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5日讯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挂牌,成为青岛第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此次发行股份452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9.89亿元,主要用于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产品扩产建设等项目。至此,青岛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4家,另有4家企业过会待发,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76家。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科捷智能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于青岛市高新区,注册资本1.35亿元,资产总额逾11亿元,主要为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客户提供智能输送系统、智能分拣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工厂系统,以及配套的核心设备、数字化系统等产品。截至2022年7月底,公司拥有26项发明专利,14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6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客户涵盖快递物流、电商新零售、医药大健康、轮胎、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是国内行业中较早布局海外市场并形成规模化收入的企业之一。公司于2021年入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截至目前,青岛市在证监会、交易所排队待审企业13家,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9家,上市后备力量充足,上市工作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