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警、银、媒多方携手 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光大银行走进中山路百盛广场

2022-08-05 16: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8月5日,市南公安分局,地铁分局青岛站派出所、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地铁行政执法大队、地铁运营公司三中心联合青岛新闻网在中山路百盛开展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警、、媒多方携手,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警察大哥,我收到一条短信说‘要帮我投稿信用卡积分’,这是真的吗?”“我接到一通电话说快递丢了要我填很多信息,我幸亏没理他,这是骗子吧?”宣传民警刚设立完宣传点,很多市民就带着疑问前来咨询。

带着这些问题,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民警们向咨询的群众们进行一对一解答,并紧密结合当前极易发生的典型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引导居民掌握正确防范方法,充分提高防范意识。与此同时,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拓展反诈防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全民反诈,平安惠民”的目标。

炎炎烈日下,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和光大银行贵州路支行的员工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在显眼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反诈定制宣传品等方式,让广大市民认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现场共发放1万余份宣传资料,确保宣传无死角、人群全覆盖、预警更精准,极大地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

反诈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做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