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反诈“心贴心”  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光大银行走进无棣路社区

2022-08-05 16: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杨晓丽,摄影 焦承宇)为持续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识诈防诈能力,8月4日,由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指导,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办,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无棣路社区居委会、青岛新闻网承办的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无棣路社区,警、企、媒多方携手,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一不小心极易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市北公安刘月龙警官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表现形式等方面,通过案例着重讲解其社会危害,传授防骗知识和防范技巧, 反复强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金融安全,事关人民切身利益,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金融机构责无旁贷。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做好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展内容,提升广大群众识骗能力、防骗意识。现场光大银行辽宁路支行孙倩讲了三个银行网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全面解析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时刻提高防诈意识。

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台等方式,解答社区居民金融诈骗疑问,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全民参与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感谢派出所的警官和光大银行的同事带来这种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通过此次的反诈课堂让居民们对骗子和骗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让老年人们知道应该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骗子钻空子。”无棣路社区陶主任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下一步无棣路社区将继续在辖区内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加大防诈宣传,增强辖区居民防骗意识,切实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金融安全,下一步今后,光大银行将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推动“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